今年的11月20日~

2009112010:00
這一天,應該是結婚滿13週年的紀念日,和娘家爸媽同一天,不過,今年兩邊都和平常日子沒什麼不同.爸爸今年過世滿3年了,而我,目前是單親~
其實感覺上並沒有什麼不同,因為肚子裡的這個新生命,讓我們原本的約定有了變化,原本的協議都是以四朵花為前提,重點是希望全家6口都能過得快樂,也因為我們平常互動得頻繁,讓認識5年,結婚近13年的彼此,並沒有掉入一般老夫老妻相敬如賓的模式.
記得13年前要到法院公証的前夕,小姑和小叔以及身邊的親友,都還很誠懇的希望我考慮放棄.2個個性南轅北轍`壞脾氣的他更是好脾氣的我完全無法掌控的,相差9歲更是大忌,加上前一段婚姻留下的一雙兒女,眼前看到的前途都是坎坷崎嶇的.只是,當時認定,就是他了~
走過近20年,有過不算短的磨合期,有過太多次的矛盾和掙扎,這段所有人都不看好的婚姻之所以能延續,是因為彼此都願意為對方做改變`願意去檢討,即使已經結束婚姻關係的現在,應該說我們還是相看兩不厭的,還是可以聊八卦`談心事的好麻吉.9月份簽下協議書,雙方都有太多的不捨和無奈,雖然因為一些無法控制的問題不得不為之,但在參考多方專業的意見後,我還是選擇了自己的方法來處理這段感情,目前證明我的方式是正確的.不管往後如何變化,我相信彼此的關係和感情都是不會變的,加上四朵花的滋潤,這個家還是表面上看似不完整但其實卻很溫暖的~
每年的紀念日雖然都不曾正式的過,但是總是可以讓人覺得感動.因為有心,即使只是在口頭上提一提,就覺得夠了,可能是平常有太多的小感動,就不會太去在意這些有的沒有的形式.認真說起來,他是一個大男人主義`脾氣暴躁又固執的金牛,這也是當初大家替我擔心的原因.說實話,剛踏入婚姻的前幾年的確覺得痛苦,但慢慢的,這段婚姻就像倒吃甘蔗一般的越來越順,也從一味的付出和忍耐開始慢慢的得到回饋和享受.現在的他,可以一手包辦所有的家事而甘之如飴,洗曬衣服`倒垃圾`整理屋子`準備晚餐,當然前提是彼此要互相付出,不能把對方所做的當成是理所當然.最感動的是每當我有所求,也許是想在家裡某個地方做些改變,即使只是釘個釘子`裝個掛勾,只要開口,他都是馬上辦,從來不會找理由或藉口推託.對四朵花更是在能力範圍內幾乎有求必應,半夜有人想吃個蘋果,他會馬上跑去24小時的水果賣場買回來,削好給大家吃.所以四朵花黏他黏到不行,稍一不見人就急著打電話找,平常要是我們聊天聊得太久,還會引起公憤,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在他們父女身上展現得真是透徹,讓我這個正牌老婆有時候都有點忍不住吃味~
憂鬱症無預警的找上門,曾經讓我也情緒低落了好久,覺得連老天爺也忌妒我們得幸福,不過這5年多來,開始能與它和平共處,想開點這也是我們共同經歷的一個過程,也讓全家人都跟著成長,即使我們的關係也是因為它而有了改變,不過相信以我們的彼此凝聚,還是可以回到正常的日子~這個新生命,也許就是老天爺給的特別禮物.
昨天去產檢,心裡還是放不下健康問題,醫生特別做了高層次超音波,每個環節都很仔細的檢查過,也一一說明,目前所有的發育程度都非常正常,最後只要再配合羊膜穿刺的結果就更完整了.心裡的大石頭放下了一大半.從超音波看到活潑好動的baby,摸著肚子感受強烈的胎動,這又是一個讓全家人期待的新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