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小baby滿週歲了,12月3日請大家吃湯圓喔!!

2008111910:00
時間過得好快,我們的小baby將要過周歲生日了.

知道懷孕時,她已經悄悄在肚子裡躲了快5個月了,乖巧得讓已經有3次當媽媽經驗的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她幾乎從來沒有讓我感覺到不舒服,即使每天常常三餐不定時,即使每天都必須上菜市場提大包小包的菜,即使每天必須在樓梯上上下下無數次.她總是那麼安靜的在長大,讓我絲毫沒有察覺她的存在.也許,她就是堅持要來當我們的小女兒吧.

決定留下她後,除了開始面對週遭親友的指責和不諒解,也開始擔心後續的問題.生意怎麼辦?對經濟狀況已經是谷底的我們來說無疑更是雪上加霜.又擔心baby的哭鬧會不會讓先生的憂鬱症更不穩定?即使樂觀如我,每天還是跳不出這樣的氛圍.直到某天聊天時,表妹跟我說:時間到了自然就有解決方法,不要擔心.那時突然豁然開朗,也突然想起自己的座右銘就是"船到橋頭自然直",覺得真的是自己庸人自擾了.

從那時開始,不再去煩惱未知的問題,每天照往常一樣的工作,開始工作前,都一定會先跟肚子裡的baby溝通,要她乖乖,不要讓媽媽覺得不舒服.懷孕的那段日子,即使每天照常在市場載滿整台摩托車的菜,或是必須端重物`跑樓梯.很少有感覺不適的時候.那時候就知道懷了一個貼心的寶貝.也是這樣讓我對她有了跟其他3個女兒不同的革命情感.

baby剛出生的那幾個月,陸陸續續有人來表達想領養的意願.雖然知道大家考量到我們的經濟.也知道孩子跟著我們會很辛苦,過給需要孩子的父母可以過得很幸福.但無論如何我都無法接受把孩子送人.她既然選擇我們當她的父母,我們就沒有權利放棄她.不管未來有多辛苦,我都要咬著牙撐過去.雖然不知道這樣做算不算自私,但我想只有一家人守在一起才是最大的幸福.更不希望將來留下任何無法彌補的遺憾.

儘管常常沒辦法配合baby的時間餵奶,但射手座的她到現在還是拒絕配方奶,母奶才是她的最愛.也因為這樣的堅持讓她吃了不少苦頭.最慘的一次是整整餓了快2個小時才喝到奶.那天因為客人比較多,怕耽誤到出餐速度,只好讓她哭了那麼久.心裡真的是對她有許多的抱歉!還好現在可以吃的食物越來越多,我們兩個都不用那麼辛苦了.值得驕傲的是,她是一個頭好壯壯的母奶寶寶唷~~

雖然物質上並不理想,但幸運的是除了愛她的爸爸媽媽,baby還有3個好疼她的小姐姐.常常爲了誰照顧她的問題吵架,現在用餐時間不是我揹著她,就是姐姐們輪流照顧.如果老大在一樓支援爸爸,就是她最愛的耍寶姐姐負責照顧.唸大班的老三也會和姐姐換手輪流.雖然大家常常會因為她的鬧情緒覺得不耐煩,但只要一看到那可愛的笑容,就沒有人再去計較她的不可愛了.

12月3日,baby滿1歲了.回想當初擔心的問題真的都迎刃而解,不知不覺的走過來了.心裡真的是充滿感恩和對未來的期待.感謝每一個支持我們以及給我們意見的朋友,雖然我們也許不認識你們,但對你們都心懷感激.在baby週歲的這一天,在店裡準備了一些湯圓和糖果,歡迎大家來和我們一起分享這份成長的喜悅,也請給我們最大的祝福.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