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我在市醫減重100天

2013070223:20
 
 在錯過了前兩期的減重班,終於讓我成功搶到了這一期的NO.1之後,滿心期待的是能在三個多月後看見一個全新的自己。

自從生完5個寶貝,其實早已經習慣多掛了20多公斤肥肉在身上那個胖胖的身軀,應該說是已經認命了吧,也很駝鳥的

幫自己找了很多很多不用減重的理由,只有在每年年初市醫減重班招生期間會激起一點點相當薄弱的意志力,當知道報

名已經額滿又帶著如釋重負的竊喜再混過一年。

今年年初的某個夜半,身體很少出現狀況的我突然覺得胸口悶痛無法呼吸,整個腦海中只想到正在熟睡的5個孩子,這

次的經驗讓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徹底趕走不該再繼續共存的脂肪和膽固醇,絕對不能讓年紀漸大的自己造成未來孩子們的

負擔。

抱著必勝的決心來上每一堂課,認真的計算著營養課上敎的食物熱量,認真的做每一次的筆記和飲食紀錄,認真的學著

去看食品包裝上的熱量表,從開始上課的第一天,就沒有放縱自己再去吃過一口不該吃的食物;也許是敵人太過頑固,

在剛開始的第一個月,面對的是付出全力衝刺卻看不到太大變化的挫折感,還好曾閃過的心灰意冷在營養師和運動教練

以及開始有成果出現的同學激勵下一閃即逝,堅持到最後畢竟還是讓我嘗到了收穫的喜悅。





第一堂的運動課只是有被脫下外衣那一身健美肌肉和臉蛋完全不搭的教練震撼了一下,當時完全不知道眼前的這號人物

名氣是如此響噹噹



其實剛開始上課10分鐘,已經有十多年幾乎完全沒有運動的我已經想要舉白旗投降了,整個人的心肺功能和呼吸完全調

不過來,那個時候才終於知道自己的體能有多差!只是看著同學們都很認真的繼續跳著,不服輸的個性讓我終於撐完了

第一堂課,之後的每一次上課日都是一次的掙扎,好幾次都想找理由請假。只是好奇怪的是,隨著每週一個小時的蹦蹦

跳跳,抗拒的心竟然開始充滿期待,原本覺得艱難的動作開始可以完成了,漸漸可以跟得上教練的節奏,喜歡那個成功

完成挑戰的自己,上完三個月的運動課,才發現自己中了運動的毒了,曾經找盡理由逃避能運動的機會,才短短的時間

就變成一天沒運動就感覺當天有事情沒有完成,非要動一動才能解饞,每天更是好期待上課的日子,

真的要好感謝讓我深深中毒的可愛教練—李佾明。




看著每週上課體重計上的數字一直下降,看著原本穿的大尺碼衣服越來越有套布袋的感覺終至太大件無法再穿,聽著女

兒抱怨越來越抱不到我圓滾滾的肚子,不定時出現的心悸消失了,困擾多年的尿失禁也神奇的不藥而癒,那種成就感是

完全無法用筆墨形容的。原本認命的覺得我這輩子就是一個生了五個小孩理所當然的胖媽媽,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也

有可能跟辣媽沾上邊,雖然還有很大的空間需要努力,但是現在的我已經有信心可以做到。曾經有不少朋友聽到我減重

的過程都會覺得不可思議,佩服我的意志力。但是我覺得,只要把正確飲食觀念和運動當成生活的一部份就一點都不會

覺得辛苦和委屈,短時間健康減重也沒有那麼神奇和不可思議,應該是每個有心人都可以輕鬆做到的吧。這次的經驗也

讓我知道,即使結紮了還是可以變瘦,步入中年發福也不是理所當然的不變法則,只要用對方法堅持去做,每個人都可

以健康減重。







第四期的減重班即將在8月份開課

7月份就可以看到招生簡章囉

想要健康減重的朋友歡迎一起加入唷  


 台南市立醫院官網 :http://www.tmh.org.tw/



 
 


  •   莞荽的娘 於 2013-07-05 23:39 1F
  •  真的瘦好多哦  可惜太遠了  不然我也想報名了(心動)
  • 版主於 2013-07-06 10:53 回覆
    自己看其實不會覺得有瘦很多欸
    目標是能再減掉10公斤
    革命尚未成功,還要繼續努力啦 ~
    其實可以去附近的醫院問問看,應該很多都會辦減重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