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星期~

2009111110:00
好幾天沒有上來寫日記了,其實有很多事要寫,不過總是拉拉雜雜的一堆,沒有馬上寫好像也就覺得可寫可不寫了~
這幾天的重心還是放在肚子裡的這個新成員,半個月了,還是不太習慣他的加入,畢竟影響了太多事,短時間裡還必須慢慢去接受他存在的事實.還有已是中期的肚子已經很明顯了,也開始會出現一些疲累或精神不濟的情形,畢竟已經是第五個,加上又是高齡產婦,體力真的差多了.還好四朵花的把拔回來擔起了四朵花一些接送之類的瑣事,否則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四朵花們陸續知道了baby的事,姊妹的反應都是期待的,也興奮的告訴身邊的老師`朋友.總還是孩子,不懂成人世界的現實.回家來總是會說某某人聽到家裡又要添個弟弟個個都張大了眼,一副驚訝的表情.應該沒有人會不覺得驚訝吧~現在的社會,生五個孩子真的是異類,尤其又是像我們這樣經濟狀況不佳的家庭.最近曾有朋友說,每次看到新聞上某某貧戶因食指浩繁無力撫養需要社會救濟時,同看電視的人總是罵翻了天,覺得一點都不值得同情,覺得活該~沒想到我也快要成為其中的一員.只是其中有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無奈,我不知道別人如何,但至少我有許多不知道該怎麼說的原因,而這些是旁人可能永遠無法了解的.只是捫心自問,從來沒有因為這樣想靠著接濟來過日子,一直以來很努力的想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雖然跌跌撞撞,不過我不會放棄,也不管旁人用什麼樣的眼光看我,只求自己問心無愧.希望孩子們也能有和我一樣的想法.
儘管這樣想,到現在出門還是怕鄰居看到越來越大的肚子,總是想辦法遮掩,穿寬大的ㄒ恤或是盡量不出門,連娘家媽媽那裡都還沒有勇氣去說.這是最難過的一關,想到可能的後果就提不起勇氣去試,雖然說伸頭縮頭都是一刀,不過到現在還是寧願當一隻駝鳥,走一步算一步吧~~
每天上地圖日記應該算是這幾天感覺最溫暖和快樂的時間吧~每次一進來總是收到許多許多的鼓勵,雖然並不是真正認識大家,但每一次看留言總是覺得感動,這也是目前支持我最大的動力了.感謝地圖日記的每一個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