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推的好醫生~市醫皮膚科蕭中琦

2009102410:00
早上7點,廚房就開始傳出霹靂蛋和豬腳交織的香味,整天也都瀰漫在這樣的香味裡,因為香味讓來訪的朋友忍不住也訂了一隻豬腳.
上午帶著老二一起去市立醫院的皮膚科看診,老二檢查是濕疹作怪,醫生很有耐心的拿出幾種藥膏跟我解說用法和功效.
輪到我看那雙困擾多年的腳,每每生水泡`脫皮`劇痛,一直不停的反覆.看過的醫生都說只能治標無法治本,所以每次擦到比較好轉時就停藥了,就這樣年覆一年.
剛開始蕭醫師像一般的皮膚科醫生一樣要我把腳放在小木箱上方便他看診,但讓人感動的是他並沒有像一般的醫生一樣只靠眼觀或是來回撥弄兩下就迅速的開出藥單,竟然是在木箱前蹲下仔細的研究起我的一雙腳,詳細的解說每一個症狀及適擦的藥膏,或是適合處理的方式.就這樣他在小木箱前整整蹲了至少有10分鐘.
這一幕讓我覺得好感動,在看過許多皮膚科醫生之後,現在才真的看到一個用心來關心自己的醫生,他針對症狀細心的開了5種不同的藥膏和藥水,並且仔細的敘述使用時間方法和結果,有信心的說我還是可以擁有一雙美美的腳.
整天,都會不自覺的回想到醫生蹲在小木箱前細細解說的樣子~~
下午把豬腳和蛋蛋陸續的送到客人的手上,希望再次的出發能有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