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運動會終於上場囉~~97.12.13

2008121810:00
從第一次月考完,運動會就成了家裡三姊妹不時會提出來討論一番的話題,尤其是老二,自從11月初被選上60公尺賽跑的選手後就戰戰兢兢的,除了每天翻日曆算日子,嘴裡還常常唸著一定要再爲班上爭取一塊獎牌.很不喜歡她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和老公常常告訴她得失心不要太重,盡力而為就好.但是從她緊張到半夜老是睡得很不安穩看來,她根本就沒有把我們的話聽進去.果然到前一天晚上就開始吵著隔天要請假了.

連續三年都是運動會義工的老公一早就跟著小朋友到學校忙了,剩下我跟ㄚˇ呆在家裡慢慢晃,晃到快9點才出發.全部才300多個學生的學校活動都很迷你,不過一點也不減熱鬧的氣氛.先暖身的趣味競賽就讓我忙著照相滿場跑,加上各在不同角落幾乎同行進行的各年級賽跑更是讓我不得不也跟著跑,還好已經忙完的老公全程照顧ㄚˇ呆,不用再扛著她一起跑輕鬆不少,也還好操場夠小,不然真的是累癱了.老大的親子競賽本來是跟老公一起報名的,賽前一天聽說是要小朋友拉著坐在車子上的家長跑一圈,考慮到我們的噸位,緊急找了紫瑄來當救兵.比賽時看她拉得那麼吃力,還真慶幸自己有先見之明,否則卡在半路上拖不動,比賽結束不了就糗大了.而壓力過大的老二果然沒有發揮實力,只在全班跑項目得了第二名.雖然結果是預期得到的,不過看到她失望的神情還是覺得不忍心.只是還好終歸是結束了,也終於可以讓她把壓力放下了.
小一的活動只到中午,不過全家還是都留下來繼續下午的活動.其實說起來只有老二參加了大隊接力和拔河,老大則很哀怨的說她只有啦啦隊的份.沒辦法,誰教她和我一樣缺乏運動細胞呢?大隊接力老二是第一棒,全班賽前還來個大加油.雖然每個人都很努力的跑,可惜最後還是輸了.拔河時看到每張因為使勁而漲紅的小臉突然覺得很感動!結束後再看到大家爲全班努力而紅腫的雙手更是有些不忍.三戰兩勝女兒的班級輸了.帶著感動的心情稱讚她很棒,看她卻是一臉不以為然的表情.應該是對自己很不滿意.老師爲了勉勵大家除了機會教育一番外,還特別減少了一樣作業,對小朋友來說這才真的是最實質的獎勵吧~~
今天還發生了一件讓我很心痛的事,在準備幫要開始比賽的老三照相時,因為沒注意,拿在手上的寶貝相機被2個突然從面前急衝過去的小朋友撞飛了,然後重重的摔在水泥地上.雖然檢查測試後功能都算正常,但是這個意外讓我整天心裡都好痛!也一直責怪自己太不小心,還好目前看起來沒事,以後一定要更小心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