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座的生日蛋糕~11.26安安生日快樂

2008112810:00
剛過完結婚紀念日沒幾天,就是家裡2個射手座女兒的生日.像約好一樣,日期只差了7天.今年照慣例也是由紫萱姊姊提供蛋糕,爲免荷包大失血就分別插了2歳和7歲的蠟燭一起分享這個屬於射手座的蛋糕.

懷老三時,剛離開待了4年的保險公司在家門口賣鹽酥雞,剛做了一個月就發現已經懷孕三個多月了.雖然有點騎虎難下,不過心想船到橋頭自然直,做到生再說吧.那段時間老公有自己的事要忙,能給我的協助有限,幾乎每天都是挺著越來越大的肚子打理一切,順便照顧4歲多和1歲多的2個女兒.有時候爲了想多做些生意撐到半夜1`2點才收攤,進門看到全身髒兮兮的女兒已經睡得亂七八糟,總是覺得很心酸.還曾經因為整個櫃子的棉被被翻出來堆在床上當小山玩,一時情緒失控痛打女兒後母女再抱頭痛哭.老公雖然會盡量利用有限的時間來協助我,但隨著行動越來越不方便,加上收入大部分時間都很不理想,壓力也隨著越來越大.

月子是老公幫我做的,那段時間他每天照三餐換不同口味的補品,還讓鹽酥雞的生意繼續做下去,看他每天忙進忙出,還要處理2個大的生活起居.真的覺得很感謝,又有一些愧疚感.真是難為他了.滿月後生活回歸正常,猶豫再三的我最後還是決定繼續做生意.誰知現實和想法有相當大的差距,原以為可以讓她靜靜躺在嬰兒車中的baby,總是在有客人上門時跟著嚎啕大哭,往往弄得大家都很尷尬,相同的情形一直不停的在上演.終於在baby滿4個月時,放棄了這個營收也不是很理想的生意.

然後,和老公開始賣手工餅乾,小小的她也跟著東奔西跑.一直到開了自然主義,爲了專心把店和公司做好,把當時2歲的她送去幼幼班.小小的她每天被抱上娃娃車時總是歇斯底里的哭著求我跟她一起上車,後來老公因為不忍心,連帶她上車的勇氣都沒有.不到一個學期,就決定再辛苦也要自己帶在身邊了.剛起步的店一切都要摸索常常弄到很晚才能回家,千頭萬緒讓人很容易心浮氣燥.而個性很強的她會因為睡不飽嚎啕大哭2個小時才停.曾經因為這樣被我失控的狂打,直到驚覺她不停的哭求聲才停手...

如今,這個小女孩已經7歲了,是個貼心的小美女.雖然有時候還是很情緒化,雖然因為她太有主見我又太有原則讓她不太滿意,雖然已經開始會跟我鬥嘴吵架.雖然常常讓我氣到不行,雖然常常抱怨我沒有像爸爸那樣對她好(其實是溺愛),雖然常常笑我又胖又醜,雖然曾經開玩笑的跟我說她長大只照顧爸爸不養我.雖然有太多雖然.但只要她又跑來撒嬌的叫馬麻,眼裡除了可愛就再也看不到別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