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眼淚

2009011610:00
早上,跟著姊姊一起起床的ㄚˇ呆像平常一樣想跟著大家一起出門送姊姊上學,但是把拔今天的行程並不用再繞回家裡,爲了不用再特地帶ㄚˇ呆回來,就想說今天不用跟著一起出門了.怎知大門關上的時候,ㄚˇ呆也跟著展開了她驚天動地的哭聲外加拳打腳踢,好不容易才總算又把她弄睡了.
年關將近,這幾天褲襪忙著出貨,包裝的速度也得加快.想抓緊時間多趕些進度,客廳裡的ㄚˇ呆卻一直睡得很不安穩,不時聽到她夢囈般的哭聲,還醒來哭了好幾次,每次都得陪著她躺在床上喝奶,感覺浪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當頻率越來越高,我積壓的火氣終於爆發了!
當她第N次醒來又吵著要ㄋㄟㄋㄟ,還堅持我必須躺在床上才喝,不接受任何的商量也不讓我抱她.我也擺出了我的堅持,倔強的她開始又哭又叫不妥協,除了死命的要把我拉到床上,還一直不停的用手挖自己的喉嚨.又來了!每次這樣的結果就是吐得滿地.她不停的在地上翻滾,伴隨著嚎啕大哭和尖叫,當然還有一直吐出來的穢物,弄得一頭一身.氣極了的我終於拿起了棍子.大部分時候,棍子的出現就會讓她安靜下來.但今天卻沒有作用,於是我對著尖叫不止的她開始打,對著包著尿布的屁股狠狠的打了好幾下.好不容易哭聲終於停了,她靜靜的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沒有睡著又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突然的安靜又讓我有點擔心,不過還是很氣,大聲的命令她去床上睡,這次倒是乖乖的抽抽噎噎的爬上床,一下子又睡著了.
再醒來的時候,準備再度扯開喉嚨的她看到我的表情硬是把哭聲吞下去,只是觀察似的瞄著我,這樣的表情卻讓我在那一瞬間有想哭的衝動,伸出手抱她就過來了,抱入懷裡時她才開始放聲大哭,聽到她充滿委屈的哭聲,我終於也崩潰的大哭!抱著她小小的身體,滿腔的火氣瞬時化為無盡的歉意, 母女兩人就這樣抱著哭了好久~~
這種時候,最能深深體會出現在社會新聞中那些失手打死孩子的父母的心情,也讓自己深深警惕,盛怒中真的很容易做出會後悔一輩子的事.會把天使當成是撒旦,我哭著跟阿ˇ呆說,媽媽再也不要打妳了.天真的她,擦亁眼淚又是一個愛撒嬌的寶貝,剛剛發生的一切彷彿已不存在她單純的記憶中.
下午去找在市政府擺攤的老公,和隔壁的夫妻聊起這件事,意外的發現阿ˇ呆也許有可能是他們所說的語言發展遲緩,建議帶去給專業醫生鑑定是否需要做早期療育.雖然感覺蠻震撼,卻似乎不得不去正視.已2歳多的她現今能開口的辭彙不多,也無法完整的用語言表達她的需求,溝通上的障礙造成了許多問題,雖然她各方面表現都很正常,甚至某些部分可以說很優越,例如超強的記憶力和模仿學習能力,但因為語言障礙造成的情緒問題也是要去注意的,雖然不想讓自己因為這樣變得矯枉過正,但是多注意些總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