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搞的甘蔗,跟你拼了!

2008112710:00
前兩天載來的甘蔗和鳳梨,昨天在家門口擺開陣仗開始賣了.雖然很少自己削過鳳梨,不過練過幾顆,雖不太美總是還像個樣子.

倒是被甘蔗打敗了.本來就對它不太有興趣,2年吃不到一口,更別說是削皮了.光是那把削皮刀就讓我頭痛.刀柄設計只適用右手,真是難倒我這個聰明的左撇子了.不過抱著天下無難事的宗旨還是跟它拼了.第一根甘蔗足足跟它奮戰了半個小時,難為了我那天生就無力的右手.整個下午整隻手都是抖的.雖然成品被高標準的老公嫌個不停,不過對我來說又是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至少靠自己的力量解決了半個頑強的對手,另外半根是老公支援才削好的.

下午老公說要去找一把左手專用的削皮刀無功而返後,突發奇想要我拿鳳梨刀來削甘蔗,試了幾次後覺得不好控制力道,可憐的甘蔗平白的多了幾個傷口,後來還是換回甘蔗刀,心想只要削個10根,無力的手就會被鍛鍊得有力量了.再說怎麼可以辜負雙子座學習力超強的天賦異稟呢!一大早把全部的人送出門,擺好陣仗就開始繼續削甘蔗,今天好多了,才15分鐘左右就削好了一根.這次可全部都是靠自己完成的.開心的是剛才來了個客人買走了那包甘蔗,收到50元時真是開心!看來又離甘蔗嫂的稱號更進了一步.

昨天收入190元,不多但是很有成就感.我的人生裡又多了一個新鮮的經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