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慈生日有感

2013120408:15
  昨天(12月3日)是老四慈慈的7歲生日

不得不感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

想當初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現實又在最惡劣的情況下知道有她的存在

身邊的親友好心又殘酷的建議我考慮出養

甚至有人願意出錢買斷我和她的親子關係

但懷胎10月早已緊密相依的血緣豈是這些沒有溫度的銅臭可以取代的?

所以即便當時知道這樣的交換也許可以拯救我們這一家人

還是完全不考慮的拒絕了

也許該說慈慈來報到選錯了時間

一手挑大樑的小小餐飲店無法讓我全心照顧她

客人一來

隨時得抽出她不管喝了多久的奶起身開始忙

最久曾經讓她因此嚎哭了將近2個小時

但倔強的她寧可餓著肚子等我忙完也堅持不碰奶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感覺很沒安全感的慈慈黏得更緊

為了不影響工作

滿三個月開始就幾乎把她揹在背上一整天

從早上7點上菜市場備料一直到晚上10點多忙完才放下來

夏天廚房高溫接近40度

小小的她寧可在我背上頂著高溫被晃來晃去還可以香甜的睡

也完全拒絕把她放下來躺在床上

這樣的日子過了將近一年

直到雙肩因為長期承受壓迫加上她的體重越來越重造成黑青疼痛不堪才停止

改為讓她坐在廚房旁邊的小椅子上自己玩

雖然是老四,上面有3個姐姐

但是平常幾乎完全沒有與其他外人接觸的機會

4歲剛開始上幼稚園

她哭了整整半個學期

每天去學校總是縮在角落裡

完全抗拒參與任何活動

兒童心智科鑑定的結果是屬於社交焦慮症

醫生建議先每天讓她服藥可以改善症狀

但是實在不想讓這麼小的孩子每天要靠著精神科的藥物過日子

於是跟超有耐心的學校老師配合

陪著慈慈一點一點的向前走

跟她約定害怕的時候就想到要勇敢

知道踏出的每一小步對她來說都不知道需要醞釀多久的勇氣才能完成

所以每當聽到她開心的告訴我今天又很勇敢的去做了某件事

即便只是終於離開了獨處的牆角或是只是跟同學的距離又更進了一些些

心裏都是滿滿的心疼和感動

感動的是這麼小的孩子也為了自己這麼認真的努力進步著

開心的是我們都開始慢慢嚐到甜美的果實了

上了大班的她幾乎整個變了一個人

連陪了她一年的老師都嚇了一大跳

原本是灰暗黑白的她突然全身充滿色彩和光亮

好開心她一直都記得我跟她說的

害怕的時候就想到"勇敢"兩個字

她說每一次只要想到這兩個字就真的不會害怕了

今年上小一的她新生入學時還是曾讓我有對剛接觸陌生環境的她有些小小的擔心

開心的是她從一開始就調適得相當好

曾經讓她卻步的活動她都很開心的參與完成了

現在就連跟姊姊吵架也是中氣十足完全不會退縮

這一路走來

是身邊老師和所有貴人們滿滿的愛心和慈慈對自己不放棄努力的勇敢

讓我找回了這個可愛貼心的小女兒

我想說

慈慈,妳真的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