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大不小的意外~ㄚˇ呆受傷了

2009022510:00
昨天晚上7點多,4個女兒都在二樓.老二忙著她未完成的學校功課.其他3隻在小房間裡吵吵鬧鬧的玩,8點時把老大叫下樓洗澡,過沒幾分鐘忽然聽見重物落地的聲音,緊接著的是阿ˇ呆的哭聲,這在平常算是經常出現的狀況,通常也不會太在意,但這次聽到衝上去看的老大說好像是ㄚˇ呆從高處掉下來,我也馬上跟著跑上樓去.

進房間時ㄚˇ呆已經不哭了,但讓我覺得緊張的是舖在地板墊子上的血跡,翻開頭髮馬上看到右後腦裂開的傷口和翻出來的肉,一看就是需要馬上送醫院縫合.還好的是血沒有一直流,已經止住了.ㄚˇ呆的反應也都正常,甚至又開始嘻嘻哈哈的玩.把她抱下樓時老公已經因為受不了有點歇斯底里,開始去找姊姊開罵了,爲了不讓狀況太過緊張,只好故作鎮定的拿好皮包,輕描淡寫的說要帶ㄚˇ呆去給醫生看看.

衝到急診室停好車,才發現生平最怕看到傷口的我手是抖的`腳是軟的.連跟護士報資料時都說得結結巴巴.一直到縫合室的醫生問有沒有其他的家人陪同?我才覺得應該要好好振作,發揮為母則強的精神,配合醫生的動作幫助縫合進行順利.ㄚˇ呆一直到在頭皮打麻藥才開始哭,抓著她的我一面安慰她,眼淚也一直跟著掉.貼心的她看我哭了反而停止了抽噎.整個過程她雖然會以哭來表示抗拒,但身體卻很乖的一動也不動,看得更加心疼.

還好很快就縫好了,因為是從雙層床的高度摔下來,醫生還照了好幾張腦部X光,確定裡面沒受傷才領藥回家.批價時看到坐在椅子上的阿ˇ呆突然頭一歪就睡著了,想到宣傳單張上提醒的腦震盪須注意事項,嚇得我又馬上把她抱回急診室.正忙著的護士聽到我的描述也馬上幫我做反應測試,幸好確定真的是因為太累睡著了,才終於放心的離開.阿ˇ呆被我們這一吵也不睡了,帶著她去買了飲料,回家後還因為她堅持要逛逛不下車硬是又在附近繞了2圈才好說歹說的哄進門,似乎已經忘了她頭上的那個傷口.

不知道是因為麻藥還沒退不知道痛還是年紀小恢復得快,一進門小姐就又馬上恢復她追趕跑跳碰的功力,我和姊姊一直擔心她撞到傷口,她則是不停的搞笑,讓大家都笑翻了.還讓原本爲她擔心得要命的姊姊又開始嫌她煩,還把老二鬧到11點半才真正得以睡覺.看著活蹦亂跳的她,衷心希望老天爺讓這次的傷可以幫她擋掉這一輩子所有的劫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