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了我們一個大驚奇的ㄚˇ呆,2歲了

2008120510:00



從她開始出現帶給我們的就是一連串的驚奇.說是驚奇一點也不為過.95年2月,突然發現自己懷孕了,當時各種現實狀況真的不容許我們再有第四個孩子,所以忍痛去做了人工流產,當天只休息一個下午隔天就繼續工作.隔月MC準時來報到,誰知4月開始就又不正常了.因為本身的體質常常發生過同樣的情況,加上經濟和精神上的壓力,又碰上生意好的時候常常忙得不可開交,讓我一直沒有去注意身體的變化.一直到約4個月後去醫院想請醫生打催經針時才發現,她已經在我肚子裡躲了快5個月了!這個結果讓我覺得非常非常意外,這段時間身體沒有任何害喜的不適,也沒有其他異狀.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怎麼可能在剛做完流產手術,幾乎沒有任何休息的情況下那麼快又有了.驚訝過後隨之而來的是煩惱,不知道該如何再去對待這個新生命?也忍不住想罵她真是笨,不會去找一個好人家投胎.

後來決定順其自然,不把自己當孕婦.每天該提`該搬的決不假手他人.樓梯也是一樣的跑,可能因為運動量夠,又因為工作關係幾乎沒穿到孕婦裝,一直到快生了還有很多人不知道我是個孕婦.其實當時心裡真的很矛盾,現實不容許我再擁有一個寶貝,但是卻再也不忍心去當一個劊子手,只好選擇用物競天擇的方法,如果能順利生下來就是天意.雖然覺得自己很自私,但是除此之外真的也想不出其他的辦法.而這個韌性堅強的小妮子,竟然可以在這麼不利的生存環境下健健康康的來報到.她可以說幾乎沒有讓我有過太大的不舒服,即使在忙得三餐不正常,即使在搬著沉重的火鍋湯,即使每天在樓梯上上下下的跑上數十回,甚至連在菜市場必須提著大包小包食材,她總是那麼安靜的在長大,沒有讓我有太大的困擾.我想,她就是堅持要來當我的寶貝吧

就是這樣特殊的革命情感,讓我從不考慮把她送人領養,即使她的出生讓我們的經濟更是雪上加霜.爲了她背負了太多親友的不諒解,也因為她打亂了原本已經上軌道的生意.但我都覺得再苦都應該要把她帶在身邊.也許現在的她讓人領養可以有比現在好許多倍的生活品質,但我不希望因為一時的決定而讓自己後悔一輩子

從一面做生意一面看她一點一點的長大,感謝她讓我又有一次當媽媽的經驗,每次看她在懷裡滿足的喝著母奶就覺得是一種幸福,固執的她即使在餓到發昏都還堅持不用奶瓶,曾經因為沒時間餵她而哭了2個多小時,也因為做生意耽誤她享受母奶的權利,但她至今都還是一個對奶瓶和奶粉敬謝不敏的母奶寶寶.爲了節省尿布錢,在她1歲10個月時試著脱掉尿布,學習力超強的她不到一個禮拜就可以自己坐在大馬桶上大小便.真是貼心的幫我省了一大筆奶粉尿布錢.

5月底收掉店裡的生意,最開心的是不用再爲了多載一點菜把她一個人丟在店裡睡覺,每次回去聽到她不知道已經持續了多久的哭聲總是覺得不忍,也不用再背著她在高溫近40度的廚房裡汗流浹背,現在的我才真正是屬於她的媽媽,是她一呼喚就會出現的媽媽,是她玩累了隨時就可以來掀起上衣撒嬌喝奶的媽媽,雖然除了睡覺時間都幾乎必須和她黏在一起,不過真的是一個甜蜜的枷鎖被鎖得心甘情願.
2歳的她總是自稱"ㄇㄟㄇㄟ˙",雖然到現在會說的辭彙不超過10個,不過她都可以運用這些極有限的語詞加上動作讓大家了解她的意思.現在我們最喜歡用她說出的詞玩造句,不過猜太久小姐可是會生氣的唷!射手座的她跟老三一樣愛耍寶,不過脾氣也很不好,把姊姊弄哭的功力更是一流!搞得全家都對她又愛又恨.每天最少要和她打一次架的老三,一下子抱著她親個不停,一下又因為打架打輸了哇哇大哭.4個女生都在的時候,我都覺得家裡應該要準備一支大聲公或是羅漢果才不會讓自己喉嚨痛.ㄇㄟㄇㄟ˙總是不停的輪流在每個姊姊旁邊搗蛋,慘叫聲`哭聲和笑聲在這個空間裡不斷的迴旋.有她在,家裡要安靜是很難的.她不在的時候,又覺得家裡好像少了什麼.這就是全家都好愛好愛的ㄇㄟㄇㄟ˙.也是我們最愛叫的ㄚˇ呆.





祝可愛的寶貝2歲生日快樂!!